要来一点少雀吗

【源藏】龙的森林01

之前那篇我自己很不喜欢,于是就删档重写了,这次把整体重理了一遍,换了个开头【不如说是换了整个故事】,哈哈【干笑】
*不变的ooc和不变的渣文笔,我觉着我我的语文需要回炉重修
*故事情节老套的很,可能会让人觉着乏味,但是我只会写长篇
*评论使我变得更好,靴靴
我废话是真的多
---------------以下正文【941字】-------------------

01

  古老而保守村落里总会流传着些关于神与鬼的传说,就算是繁荣的花村,亦是如此。

  传说对于花村而言,是真实的。

  譬如说岛田家世代侍奉的神龙,又譬如说被神龙镇压在深林中的恶鬼。

  不少的故事起始于深林、终止于深林。这使深林开始变得神秘、令人恐惧,再也没有人进过深林。禁入深林的话语也在孩童的耳中不断回响。大人们总是即使的泯灭孩童们对深林的好奇心。

  但凡事都会有例外。人们也无法阻止熊孩子的诞生。

  岛田家的儿子岛田源氏,无疑是全花村中最熊的孩子。你时常可以看见他翘掉家中的课业翻墙偷跑出来再花村的各个角落乱晃,身后还跟着不少别的孩童。

  有对源氏有爱慕之心的女孩,和被源氏收作跟班的男孩。一群人在源氏的带领下嘻嘻哈哈的没做过不少坏事,但都是些小事,让大人们无法较真。

  花村的主人也就是源氏的父亲——岛田大名无时不刻的在担心自家的继承之事。就以源氏者活泼闹腾、宛如雀鸟热爱自由的性子根本无法继承家业。

  “你这样怎么成得了大器!”岛田大名一副恨铁不成钢得样子,而再一次晚归的源氏正坐在父亲的面前偷偷吐了吐舌头。这句话不知道父亲大人唠叨过了多少次,说是把耳朵磨出了茧子都不过分。

  说多少遍源氏都不会听的。

  “唉……”长叹一口气,岛田大名揉了揉源氏的头发。源氏已经受了很多煎熬了,岛田大名也不忍心看自己的爱子再吃很多的苦头,就尽量放纵他吧。

  “去吧去吧,早些休息吧。”岛田大名帮源氏整了整发带,摆手示意他可以回房了,“以后可别那么晚回来了。”

  源氏乖巧的点点头,飞一般的溜回了房间。

  洗漱换衣完毕,哧溜一下钻进了被窝,可还是阻不了冷风的蹿人,源氏不免抖了一下身子。

  夜,已经深了。只有微弱的月光穿过门的缝隙流进房间,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

  源氏打开了装在床旁的暖色小夜灯,从枕头下抽出了一个被翻的卷了角的故事书慢慢翻看起来,这是源氏早逝的母亲留下给源氏的少有的回忆之一。

  一夜又一夜,一遍又一遍。故事的内容深深的印在了源氏的脑袋里,可是源氏每晚还是不厌烦的一次又一次的翻开它。就好像不看一遍,就无法入睡。

  可能对于源氏来说,这就是所谓的母亲每晚的睡前故事。可惜源氏没了母亲,他只能自己读给自己听。

  幽静的房间,暖色的灯光,一个小男孩,趴在床铺上,默默的翻开一本只有堪堪十几页纸的故事书。

  “我们的故事和其他所有的一样,从一个俗套的开头说起……”

-----------------------------------------------------
我真的没歪文
应该没有bug吧,错字就不一定了,我写文就是一顺到底,接不下去了就分章,望看着舒服
【结果第一章逼逼了那么“多”欧尼酱还是没有出场】
这篇也算是试水吧,就觉着自己的文风写源藏不带感
*评论使我变得更好,靴靴
 
  

评论(1)

热度(10)